活動訊息
標題: 【中國第二屆“協鑫杯”大學生綠色能源科技創新創業競賽】開跑囉!
日期: 2016-06-20
分類: 活動訊息
第二屆“協鑫杯”全國大學生綠色能源科技創新創業大賽通知
 

為積極回應李克強總理提出的“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號召,

弘揚“把綠色能源帶進生活”理念,促進綠色能源領域科技創新,

構建良好創新創業生態,提高大學生創新創業能力,帶動當代青年創業熱潮,

協鑫(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協鑫集團”)繼續發起第二屆“協鑫杯”全國大學生綠色能源創新創業大賽。 

 

 一、大賽主題:創享綠色能源 助推創新創業 

 

 二、大賽時間:2016  5 月—10  

 

三、參賽對象:

1.           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職研究生),包括保留學籍休學創新創業的大學生;

2.           2011 年及以後畢業,有創業專案、準備落地或已自主創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

3.          蘇州獨墅湖科教創新區所在大學和在蘇州工業園區自主創業的大學生分別可以放寬至大專及以上學籍、學歷。 

 

 四、參賽內容

圍繞“創享綠色能源 助推創新創業”主題,有關綠色能源、智慧能源以及上下游相關產業(如納米材料、物聯網)的創新、創業項目。

大賽分為創新創意類專案和實體創業類專案兩大類。

1.           創新創意類項目。主要體現創意創新,考察參賽者的研究能力、創意水準、創新能力和動手實踐能力。作品包括科技發明製作、生產工藝革新(在申報時,須提供革新優化方案的設計思路、實驗資料、效果驗證報告、操作流程、注意事項、潛在問題分析、改進成本分析及其他說明材料。主要是能源、化工、生態、環保等領域)。新服務創意設計(主要是圍繞環保,新能源的服務創意設計)。

2.           實體創業類專案。作品以創業計畫書的形式體現。考察參賽者的創新創業意識、市場分析和項目轉化能力。作品既要體現創業計畫的規範性、科學性,也要注重創新性、生活性和可操作性,尤其要體現出創業的可行性、市場分析、同類行業競爭力等內容。

 

參賽項目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和國家產業政策,相關創意內容知識產區明晰,不侵犯任何協力廠商智慧財產權。已創辦企業的專案經營規範,信譽良好。

 

五、活動報名:

參賽高校於 2016  6  30 日前將加蓋公章的《大賽報名表》快遞給競賽組委會(高校報名表見附件,報名時間以郵戳為准),

同時將電子版發送到大賽官方郵箱(XXKCDASAI@163.com)。

 

活動官網: http://DASAI.gcl-power.com/

活動詳情附件(簡體版)

活動詳情附件(繁體版)